主頁  »  蟑螂
蟑螂
蟑螂的出現對食肆,住家及各類型的業戶都會做成極大困擾。
我們的技術員正在為一間食肆進行滅蟲工程,除了食肆,我們亦會為各類 型客人提供專門的滅蟲服務,歡迎各位查詢,我們的技術人員會立即回覆 ,並提供專業的免費意見及報價。


簡介
蟑螂在4億年以來一直沒有什麼變化。他們是家庭和商業機構最重要的害蟲之一。它們不僅造成滋擾,而且亦可散播許多常見疾病的病原體以及引起許多人的過敏反應。常見的疾病病原體包括細菌,沙門氏菌(引致食物中毒),葡萄球菌,鏈球菌,大腸桿菌,芽孢桿菌,梭狀芽孢桿菌,細菌大腸桿菌(引致腹瀉),痢疾志賀菌(引致痢疾),及B型肝炎抗原。

 

全世界約有4000種蟑螂,但只有少數品種棲息於人類的住處。在香港比較常見的有美洲大蠊和德國小蠊。

 

美洲大蠊
儘管它的名字如此,美洲大蠊並不是原產於北美,相信是通過船隻從非洲引進。世界各地也可找到美洲大蠊,成蟲約34-53毫米長,顏色呈紅褐色,雖然雌雄成蟲都長有完整翅膀,但它並不擅於飛行。

 

他們通常出沒在食品儲藏和食品準備區,地下室及下水道系統。他們可經貨物或其他物品一同帶進室內,或從下水道系統經排水口上來,在天氣溫暖的時候亦偶爾從其他建築物大規模移民過來。雖然它們吃的食物有很多種類,但特別喜歡發酵的食品。

 

德國小蠊
德國小蠊 (或德國蟑螂) 是迄今為止最重要和最常見的蟑螂。除了令人生厭,它亦引致疾病暴發,它可散播多種病原體及至少一種寄生蟲,並對很多人做成過敏反應。世界各地也可找到德國小蠊,成蟲約13-16毫米長。顏色淺棕色至棕褐色,相對美洲大蠊它很少滑翔或飛行。

 

德國小蠊可棲息建築物的任何位置,但它偏愛溫暖(21oC)和潮濕的地方,例如廚房和浴室。蟲害亦經常發生在客廳,因人們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面進食。靠近食物或水源的裂縫是德國小蠊最佳居所,它們約花75%的時間停留在那裡。一般來說德國小蠊多通過紙製品或包裝(如紙箱),或透過二手電器,如冰箱,電視,微波爐等帶入室內。它們幾乎可進食所有含營養價值的任何物品,包括所有種類的食物,及諸如肥皂,膠水,和牙膏等。

 

防治
蟑螂可透過5個步驟來防治。

 

  1. 預防 - 這包括檢查所有進入室內的物品有否帶有蟑螂和蟲卵,並確保建築結構良好,以減少供蟑螂進入的空隙。
  2. 良好的衛生 - 這做法可減少蟑螂棲息處,食物及水源。
  3. 檢查 - 徹底的檢查是成功防治的關鍵,因為它可找出蟑螂的品種、數量及出沒處,以確保對症下藥。
  4. 施放除害劑。可利用焗霧,藥餌,液態除害劑,噴霧劑及微膠囊除害劑進行防治,處理位置包括裂縫和罅隙,排水口,牆身表面或空隙。
  5. 保養服務 - 這種服務包括定期檢查或使用監控陷阱,以及早發現遺漏或新進入的蟑螂,並對其進行防治。



標籤 ::曱甴 對付 ::滅蟲工程 ::滅蟲服務